與神同行p.2
越來越多電影的內容 在 探究宇宙,前世,今生,靈異等議題! 表示這個議題是人們充滿敬畏,又想探索,又害怕的神秘領域。
在台灣有一種儀式在寶寶滿一歲生日這天,古時候稱為「度脺」又稱新生日!也叫「抓周,試兒、試周、拿周」,這個習俗很有意思,爸爸媽媽會幫孩子準備許多東西,包括醫生的聽筒,車子,筆 ,書等等,讓孩子看完後,來選擇物品!如果孩子選擇聽筒的話,大家就會很高興說:寶寶以後會當醫生。
從另外一個角度看,孩子也許他對聽筒這個東西是熟悉的。同樣我們會看到一個家庭裡同是父母生的孩子,但教出來孩子思想 跟 個性是完全不一樣,這也 證明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而在電影裏也提到所謂的 “天賦” 應是  與生俱來就比較熟悉,比較得心應手,一看就會!所以在寶寶抓周時, 就可以理解這個道理 !
我的老師說:
天賦只不過是上輩子所學習來的成果。而這一輩子我們有沒有辦法再讓自己多增加一些才能,也許能讓我們在下一個世代裡,有更多的能力跟才華可以展現!
 
另外據說當人死後,會走過奈何橋,會喝孟婆湯!是因為要消除此生記憶,重新另一個新的生命體,
仿間有很多人在問前世是什么!是誰?但是知道了又如何 ?
主角說:千年來,他帶著記憶跟身邊的人共事,只因沒有勇氣去面對和道歉! 讓他千年的痛苦一直無法結束.............
又讓我想到我的前輩,(亦師亦友)她在罹癌後做了一些事,她找了曾經被叛她的人,碰面,希望將在有生之時,有遺撼,有未完成的事,都可以化解!我不得不佩服,聽她說:當她主動打電話給對方時,雙方都馬上哭了出來.....................一句道歉 一個原諒!旁人看似簡單,對當事人來說是何等困難!!!
我也在學習中‼!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知道太多不是你能力可以解決的事,只會帶來煩惱與壓力

17884.jpg

1788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空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